当前位置: 首页>>创卫爱卫>>正文

创建无烟环境 享受健康生活

作者:后勤办公室 时间:2012-06-06 点击数:

  

——创建无烟环境  享受健康生活

    议   书

吸烟的危害,尽人皆知。全球每年烟草流行导致近60 0万人死亡,其中60多万人死于二手烟暴露。如果不采取行动,到2030年,将导致高达800万人死亡,其中80%以上将居住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吸烟己成为严重危害健康、危害人类生存环境、降低人们的生活质量、缩短人类寿命的紧迫问题。为此联合国确定每年5月31日为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把吸烟看成二十世纪的一种瘟疫。2012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5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业干扰控烟",口号是“生命与烟草的对抗",由此可见,全面禁烟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人所共知烟草烟雾中含3800多种化学物质:烟雾中至少含有40余种有害成分: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生物碱、胺类、醇类、酚类、烷烃、醛类、氮氧化物、多环芳烃、杂环族化合物、羟基化合物、重金属元素、有机农药等。烟草对身体的伤害是极大的:癌症、心脑血管系统、呼吸道疾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生与烟草密切相关。

根据我国新修订的《公共场所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及《关于在公共交通工具及其等候室禁止吸烟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了创建无烟环境,让您享受健康生活,我们建议您:

自觉养成不吸烟的个人卫生习惯,不仅有益于健康,而且也是一种高尚公共卫生道德的体现。

自觉和行动起来,当看到有人在公共场所吸烟时,让我们主动上前劝阻。共同努力创建无烟环境,享受健康生活!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