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卫爱卫>>正文

辽宁科技学院2012年春季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安排意见

作者:后勤办公室 时间:2012-04-12 点击数:

  

辽宁科技学院

2012年春季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安排意见

根据市爱卫委、市建委、市文明办联合下发的文件《关于印发本溪市第二十四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具体要求,结合我校“迎评”工作主线,创建整洁、美丽、和谐校园环境的工作需要,现将2012年我校春季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总体要求

以我校迎评为契机,紧紧围绕全市第24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

主题“创国卫、迎全运、爱家乡、建本溪”,组织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彻底清除垃圾污物,治理卫生脏乱差,改善校园环境卫生面貌,预防和控制春季各类传染病的流行和发生,为打好我校创建省级卫生模范单位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整治重点

第一阶段:专项整治阶段(3月25日—4月24日)

(一)开展熏杀越冬蚊蝇活动。3月28日—4月8日组织开展校园熏杀越冬蚊蝇活动,3月28日上午8:30分重点对暖气沟、排水沟、人防沟、地下通讯管道等蚊蝇越冬场所进行熏杀,同时组织人员清理了积水容器,打好灭蚊蝇第一个战役。此项活动由后勤处负责。

(二)开展“创卫进校园、进班级”活动。4月9日—15日以各二级分院、系部和部门为单位,在广大师生员工中开展“创建省级卫生模范单位,你我共参与”的宣传,组织广大学生、自愿者彻底清除校园各条主次干路、广场、草坪、山体及各楼体周围等垃圾污物、残冰积雪、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捡拾偏坡、偏墙及树枝上的白色污物等漂浮物,达到无卫生死角、无垃圾积存、无乱堆乱放,整洁干净。此项活动由各二级分院、系部和所属部门负责。

(三)开展“擦亮辽科、净化校园”活动。4月16日—22日为集中活动时间。一是开展卫生净化活动。全校以各个二级分院、系部和各部门为单位,负责对本单位使用的各个宿舍、教室、实验室、办公室、食堂、洪方园、超市、卫生所、浴池、楼内走廊,楼梯等要彻底清理室内卫生,达到窗明几净,四壁无尘、无灰吊、无印记,无乱堆乱放和卫生死角。二是开展公共设施净化活动。后勤处组织相关人员彻底清洗擦拭宣传橱窗、交通指示牌、交通标志牌、交通护栏、路灯等设施,达到清洁无尘,整洁有序。

(四)开展春季灭鼠活动。4月19日—25日校园集中开展春季灭鼠活动。19日上午8:30分由后勤处卫生防疫站指导,外环境人员配合准时开始投放鼠药,保证投药质量。

第二阶段:检查验收阶段(4月25日—30日)

一是4月25日—26日由学校爱卫会按照清洁月承担的整治任务对照检查标准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检自查,上报清洁月活动工作总结。二是4月27日—30日,市爱卫委、市建委、市文明办组织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对清洁月活动进行全面验收,通报检查情况,整改存在问题。

三、    措施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二级分院、系部和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校园清洁月活动是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和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创建省级卫生模范单位一项重要工作,是我校迎评改善校园环境的必要环节,因此,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搞好调查,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取得实效。

(二)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各二级分院、系部和部门要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和组织,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各负其责,统一调度,相互协调,落实任务,实行部门联动,条块结合,进一步推进清洁月活动深入开展,全面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各级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群众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各学生会要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学生、自愿者参加清洁卫生公益活动。

(三)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全校要以本次清洁月活动为新起点,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清洁月活动结果,提升我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为迎评做好准备。

 

 

 

                                   后勤管理处

2012年3月28日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