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未雨绸缪 筑牢防线 ---------辽宁科技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0-04-07 点击数:

未雨绸缪 筑牢防线

                         ---------辽宁科技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防范和控制疫情在学校发生发展,细化落实应急预案,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能力,结合上级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经过精心策划,我校实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领导,各单位、部门相关成员全程参加演练。

演练前,后勤管理处高松处长在现场对这次演练做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参与人员全程规范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按时按照分工到达演练指定的岗位。

微信图片_20200318135421

场景一:入校体温监测演练

师生佩戴口罩进校园,在学校南门外排成间隔一米的纵队,顺次接受执勤人员的体温检测并填写记录,如没有异常,消毒后进入学校。

       微信图片_20200318191129

微信图片_20200318191343微信图片_20200318191336

在检查中如果发现有学生发热(体温超过37.3度)、咳嗽,执勤人员立即上报学校卫生防疫部门,保卫处在远离人群2米下风向用警戒线划定临时隔离区域,维护好现场秩序,校卫生防疫人员协同校卫生所医护人员等人,二级防护迅速到达现场,站在上风向对发热患者再次测量体温,初步询问流行病学史,意识到该患者可能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上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随即拨打120联系救护车把患者转运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与此同时,向高新区卫生部门和市卫健中心报告,并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开展消毒、隔离等工作。

DSC_9850

场景二:教室模拟发热演练

在教室里发现一名学生发热、咳嗽,老师拨打电话上报学校卫生防疫部门,维护好现场秩序,让其它学生戴好口罩,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撤离教室。

DSC_9898DSC_9912

二级防护,卫生防疫人员协同校卫生所栗大夫等人到达现场,迅速将发热学生带离教室送至学校隔离场所,同时安排人员对该教室通风、消毒。在隔离场所,对发热患者再次测量体温,初步询问流行病学史,意识到该患者可能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上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随即拨打120联系救护车把患者转运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DSC_9917

与此同时,向高新区卫生部门和市卫健中心报告,并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开展消毒、隔离等工作。

场景三:疑似病例应急处置

卫生防疫人员协同校卫生所医护等人,二级防护到达现场,迅速将发热学生按照规定路线,由发热患者专用通道进入学校留观区。

DSC_9923

DSC_9927

DSC_9929

微信图片_20200318192216

在留观区接诊室,对发热患者再次测量体温,初步询问流行病学史,意识到该患者可能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上报学校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随即拨打120联系救护车把患者转运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诊治。

微信图片_20200318192512微信图片_20200318192519 微信图片_20200318192505微信图片_20200318192225

与此同时,向高新区卫生部门和市卫健中心报告,并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开展消毒、隔离、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的过程。

此次疫情防控开学应急演练活动是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学校在应急演练过程中,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认真的对待,针对实战,紧张有序,发现问题,立即研究改进,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进一步规范了学校遇到紧急事件的报告处置流程,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提升了学校应对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也为我们赢得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的信心。


         后勤管理处

          2020318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