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疫情防控专题报道--打造安全温馨校园

作者: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疫情防控专题报道--打造安全温馨校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的员工们领命扛责,为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始终坚守在后勤服务保障的一线岗位上,为疫情的防控工作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后勤管理处接到留学生公寓403房间没有电源的报修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远程操控供电系统,查看房间用电情况,并在夜间安排两名值班人员到达现场排查故障,现场排查的电井,电表均处于通电状态,维修人员立即同合作发展处沟通定于次日上午由合作发展处开门检查维修。次日上午由后勤管理处处长高松亲自带队,能源中心主任金会全,防疫科科长郑雪莲,维修电工一行6人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同合作发展处的同事一起到达现场处理事故,无电原因是由安全考虑房间内总开关关闭所致,合闸即可。同时排查了其他房间的用电情况,确保正常后离开。

后勤管理处结合校园实际情况迅速组织安排多名专职消杀人员实施消杀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为疫情防控构筑了最强的防线;对我校的教学楼、办公楼、智慧楼创新创业学院视频会议室,楼道、楼梯坚持每日按照消杀要求使用消毒药品进行一次喷洒消杀;对校园公共区域的道路、广场、垃圾箱、公共卫生间,每日按照消杀要求使用消毒药品进行一次喷洒消杀。

后勤管理处还根据省教育厅和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在学校显著位置设置了多处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日定时定点按照防控要求对垃圾桶进行消杀,并将废弃口罩统一处置。所有防控工作都如实做好了消杀工作记录,切实做到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疫情扩散蔓延的苗头出现。并会同国资处共同调研了智慧西楼留观区。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后勤管理处各部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团结协作,切实担负起守护师生健康和安全的责任。后勤人用辛劳、敬业、奉献与全校师生一道共同抗击疫情,虽然疫情仍然严峻,但我们坚信,只要大家科学对待、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后勤管理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310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