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26 点击数:

 

325日下午2点,2019年辽宁科技学院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辽宁科技学院副校长孙国军,后勤管理处处长高松、副处长许建国、陈福及校内相关餐饮单位餐饮中心、洪芳园、生活洗浴中心、学府超市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保卫处副处长陈巨峰、科长李殿龙特邀出席,会议由副处长陈福主持。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9.3.25后勤食品安全工作会议\DSC_3934.JPG

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布的第45号文件《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辽科院食品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春季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目前我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任务安排》及322日全省食品安全电话会议精神等四项内容,部署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文件,落实省电话会议精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2019.3.25后勤食品安全工作会议\DSC_3949.JPG

会上,孙国军副校长对下一步全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意识,高度重视,落实党政同责。二是要强化能力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专门组织食品安全工作管理人员、从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文件,提高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三是要加强机制体制建设,吸取各地学校尤其是成都七中发生食物中毒或突发事件的经验教训,采取更加有力措施,积极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四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食堂采购管理,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做到有据可查。五是加强对监控保障体系的建设,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处罚力度,增强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重大风险防控意识,提高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舆情应对能力。

同时,孙校长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互相配合,全方位排查食品安全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完善校园食品安全防控体系,形成各司其责、多方协同的运行机制,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防控能力,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底线,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为实现师生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安全坚实的服务保障。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微信图片_20190326105615.jpg

会后,孙校长又与洪芳园、生活洗浴中心、学府超市负责同志举行了座谈,为下一步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和安排进行了强调和探讨。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