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餐饮工作>>正文

餐饮中心在2017年辽宁省高校首届饮食文化节中获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6-20 点击数:

后勤处餐饮中心在2017

辽宁省高校首届饮食文化节中获得佳绩

 

为宣传饮食文化,促进各高校餐饮技术交流,由辽宁省伙食专业委员会、沈阳农业大学主办,沈阳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沈阳农业大学后勤处承办的2017年辽宁省高校首届饮食文化节暨沈阳农业大学中华美食进校园活动于65-9日在沈阳农业大学五食堂美食广场举行,东北大学、辽宁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沈阳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等12所高校派队参加,参展作品200多件。我校餐饮中心在本次文化节中喜获佳绩:获得“优秀创新菜奖”、“最受学生喜爱的高校美食奖”、“优秀组织奖”,获奖成绩和销售收入位居总成绩前两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65日举行的“高校食堂美食外展评选活动”中,由一食堂邓玉荣制作的参展作品辽科美食之“果脯糯米糕”因创意新颖,寓意深刻,美轮美奂,获“最受学生喜爱的高校美食奖”。

66日举行的“味你而来”高校厨师厨艺现场大比拼活动中,由教工食堂厨师吕国祥烹饪的菜肴“金色满园”,因用料讲究、刀功精湛、营养丰富、造型美观,荣获“优秀创新菜奖”。

为参加这次饮食文化节,我校后勤处领导高度重视,刘宝处长、陈福副处长带队参加。餐饮中心5月份就提前布置,专门召开会议,做出具体安排,61日、2日举办了选拔赛,在一食堂、教工食堂大厅展出,师生免费品尝,从中选出优秀作品参展。全体厨师面点师工作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加工制作了很多精品美食,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由于准备充分,安排周密,我校参展作品造型优美,火候恰当、制作精良、色泽鲜美,口感清香、咸鲜适中,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荤素搭配合理,色香味俱佳,物美价廉,特别深受学生喜欢,5日、6日带去的12道精美主食、12道精品菜肴(大部分在沈农五食堂现场加工)、4道免费品尝的主副食品全部销售一空,得到了组委会领导和高校同行的普遍赞誉。

校团委对本次饮食文化节给力支持,5日、6日各派去11名青马班大学生全程参与。为了让广大消费者第一时间品尝到辽科美食,大学生们都争先恐后帮助餐饮中心的叔叔阿姨们布置展台、运菜、划卡销售、热情宣传辽科美食,他们身穿统一的服装,火红色的马甲,忙碌的身影,熟练地动作,老道的经营策略,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示了辽科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赞扬。他们不仅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不仅品尝到了高校各种美食,也增进了对餐饮员工辛勤工作的理解,留下了难忘的回忆。青马班大学生用他们的行动诠释了“今天我为辽科美食代言,明天我为辽科争光添彩”的青马精神。

本次饮食文化节活动,进一步激发了餐饮中心员工的工作激情,提升了员工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看到了与兄弟院校的不足,对我校伙食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