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基层党组织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杨蓓蕾  发布日期:2022-04-14

    2022年4月6日、7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以线下和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后勤机关党支部书记陆虹宇、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袁玲报告了2021年度机关党支部、服务中心党支部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服务中心党支部顺利通过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中期检查、党总支在“联检互评”中取得好成绩、在绩效考核中获得“A级”、服务中心党支部和许建国获得“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和个人培育对象,后勤管理处荣获“国家能效领跑者”称号,2021年度获得学校“优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签署了党员个人整改承诺书。
    后勤党总支书记陈福做了总结发言:机关党支部、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能坚持原则,直截了当的提出不足和问题,既有脸红出汗的紧张与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氛围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陈福书记对2个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全体党员的不足之处进行了分析,对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提出了要求:
    一是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必须深刻认识、深刻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二是深化问题查摆,认真落实整改。会后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党支部要认真查摆“党建与中心工作结合不紧密,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党员要继续对照党章查摆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认真整改。
    三是聚焦深度融合,提高服务质量。要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相结合,与后勤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同时注重学习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办好学校事情的不竭动力,用办实事的结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后勤党建与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四是统筹安全发展,抓好疫情防控。要坚持统筹兼顾安全与稳定、稳定与发展的工作方针,科学施策,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深刻领悟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的坚定信念,深刻认识当前校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准确把握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对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团结带领后勤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同心同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后勤党总支
                       2022年4月7日

 


上一篇:后勤党总支开展“清理杂草 美化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后勤管理处召开党政联席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