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2-10-04

  825-28日,学校迎来2022年秋季学期返校学生和新生开学。后勤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牢牢抓紧疫情防控安全弦”,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服务人员全部实行静态管理,全力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健康、有序、温馨的校园环境。

 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各项准备工作。返校工作现场,后勤管理处科室组成的服务队伍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严格按照返校流程,细心、贴心地为返校学生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处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每天在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及时协调处理现场出现的问题,确保返校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高标准严要求,守卫校园防疫安全防线。卫生防疫科全力做好新生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主要在应急保障、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入学教育、体检准备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为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有效处置,在迎新现场设置防疫人员工作区和临时隔离区,配备了充足药品,布置医学知识保健和食品安全宣传展板;根据市疾控相关规定,与属地办事处密切配合,安全转运学生40人,隔离观察44人。同时,做好每日两次查房工作并做好相关记录,入住后开展每日的两次体温检测和核酸上门采集工作。

 

 

为了进一步做好秋季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依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后勤管理处卫生防疫科校医录制了短视频,为新生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课”。积极组织校卫生所与本溪市铁路医院接洽沟通,根据实地考察情况,在体检流程、岗位设置、体检指引标识等多项工作上进行优化和细化,使体检流程更加便捷、高效。同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为其在校期间的医疗保健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物业中心全面开展校园环境的保洁、消杀、维修等服务保障和整治工作。把好疫情防控的入校关口,做好进校学生、行李及车辆的消杀工作,4名保洁员没有午休,换岗吃饭,从清晨到日暮,工作在校园的第一道防线上,为在校师生的安全默默坚守。

 

隔离留观区、核酸检测点和住校人员密集区的保洁、消杀工作也是重点工作。7名住校保洁员每天做好卫生清洁、收集垃圾及消杀,因为除智慧北其他楼宇几乎都有人住,每天保洁员上、下午从各楼宇里及时收集盒饭垃圾,每一个楼就收集7-8袋餐盒垃圾,工作强度非常大。

水通电明,营造赏心悦目的校园环境能源中心早在23日、24日起对全校所有供电箱变、电井配电箱进行巡查、检测,处理了所有容易引发事故的部位,确保返校期间正常供电。23日对全校直饮机进行检查、维护,确保学生返校后用水有保障。制定封校期间工作计划,对重点区域(食堂、宿舍)实行每日一检,对非重点区域实行每周一检,及时处理报修,接到报修申请立即赶赴现场,保证用电。

 

为了让夜晚返校的学生能够更方便的办理入校,为正门迎新接待棚加设照明设备,并将大门至学生公寓路段路灯照明时间调节至第二日凌晨五点,为学生点亮返校之路。同时调节楼框灯照明时长,亮化校园,营造喜迎新生、国庆的美好氛围。

 

坚守岗位,整治校园环境,打造精细化物业服务。同时全面开展维修维护服务、绿化修剪养护、卫生死角清理等积极营造整洁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环境。为了抢抓农时,工人们白天各自忙着自己承担的工作任务,业余时间要上山抢摘果袋,确保今年全校“幸福果”的采摘。

 

 餐饮服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扎实做好开学前餐饮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封校期间各类大宗食品、食材的备货查漏补缺,确保品种齐全,库存充足,保障全力满足校内师生的日常生活服务需求。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召开食品安全培训会,每日对食堂餐厅加工间拉菜车食品外包装进行2次消毒对冰箱把手、办公室门把手、卫生间电梯把手消毒,共计1200多个每天进行5次食品安全隐患自查及不定时抽查的工作。开学期间共完成住校教职工的盒饭2000余份。

 

服务,护卫“回家之路”车队及时召开车辆安全例会,要求加大对车辆、设备的检查和维修保养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司机自身管理,严谨酒后驾车。开学前期完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进行底盘注油、轮胎检查,发现故障及时进行了修理更换,杜绝一切安全事故

 

圆满完成学生接站和转运服务。为确保开学接学生安全,司机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防护,佩戴N95口罩,穿戴防护服、面罩和医用手套,车辆做到一车一趟一消杀。学生上车前进行落地检测、体温检测、错位落坐等。25日至28日,车队队成员每天从清晨至傍晚全时段驻守本溪新城高铁站门口,共接送学生43个车次,点对点的接站服务,让学生的“回家之路”安全而暖心。

新学期后勤管理处将继续保持干劲、昂扬奋进,高标准完成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保障我校教学、科研等工作顺利进行,为师生提供整齐、舒适、安全的学习生活工作环境,为共建“安师乐教幸福辽科”贡献后勤力量。


上一篇:相约九月时 又是迎新季——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新生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下一篇:我校暑假校园维修改造工程有序开展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