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暑假校园维修改造工程有序开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29

后勤无闲月、暑期人更忙”。2022年暑假,后勤管理处以开展“安师乐教幸福辽科提升年”为宗旨,积极推进绿色学校、美丽校园建设,利用修缮黄金期,抢抓时间节点早规划、早设计,对校园教学设施、生活服务设施等进行修缮改造,以更加宜教、宜、宜居的校园环境迎接二十大和新学期的到来。

教学设施改善方面,重点完成了后山实训基地土建改造和环境治理工作。包括实训厂房地面新铺混凝土面层、地沟入口改造、内墙面抹灰及胶泥挂网、电器线路改造、卫生间大白、外墙保温及刷油、厂房大门刷油、散水加高以及基地室外人行道新铺、翻新改造。从85日以来,经过40名工人30多天的奋战,完成室内以及外墙施工面积4200平,外环境施工面积2500平。实训基地是学生对课堂走向厂房的重要实践场所,经过土建改造后的实训基地面貌焕然一新,优美的实训基地更好地模拟现代化的生产的企业,提高学生参与实训活动的积极性,获得扎实

的一线生产和实践经验。 

 

 

为进一步改善校园基础设施硬件条件,学校通过“穿棉衣”、“整容擦粉”,进行防水改造、墙面出新、道路整改、窗户维修等修缮工程,推进美丽校园建设施工人员对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屋面防水雨落管改造进行维修,防水施工面积达13500平;对学校楼宇墙面大白、窗户、窗台进行维修,涉及12个楼宇、7300平方米,保障了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学生公寓居住环境。

 

为了改变各办公楼宇、各公寓的原台阶、铺装地面每年损坏、每年维修的被动局面,保障了学生进出楼宇、公寓的安全,后勤管理处开展了大规模地面改造工程由原来的火烧板全部调整为整体石条,使用寿命和稳定性得了极大的提升;对楼前硬质铺装地面进行翻新改造,由原30mm花岗岩板全部调整为50mm同时把图书馆前的休息椅,由原来的木质全部更换为塑木,防腐抗蚀,提升了校园整体美观度。

 

风雨操场完成升级改造,彩钢屋面刷油4600平方米标准运动场看台刷上红黄蓝三原色,共7600平方米,同时主席台遮雨棚刷油“修容”后的操场变得崭新亮丽,校园环境得到进一步美化,在建设美丽校园的绿色答卷上增添了精彩一笔。同时学校严把材料关,严把质量关,保证项目建设符合国家环保标准和施工规范要求。

 

 

此次修缮工程种类繁多,涉及面广,既有颜值,更重实用,各项工程与师生校园生活息息相关,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已完成二次转运遮雨棚的建设保证进校物资在雨雪天气的正常消杀;及时修建校内网格,便于对校内学生实行区域化网格管理;宽敞明亮的快递服务中心修建完成,即将“上岗”服务,解决了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校园生活。

 

 

 

受疫情影响,学校部分修缮工程工期十分紧张。为了加快推进暑期校园改造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高质量完工,后勤管理处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统筹规划、提前部署,坚守一线,与各部门协同努力,抢抓暑期校园修缮有利时机,确保顺利完成暑期各项修缮工作任务。

 


上一篇: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篇:后勤管理处开展职工思想状况问卷调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