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创卫爱卫>>正文

辽宁科技学院2013年春季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安排

作者:后勤办公室 时间:2013-04-28 点击数:

  

辽宁科技学院2013年春季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安排

 根据市爱卫委、市建委、市文明办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本溪市第二十五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为创建整洁、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现将2013年我校春季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总体要求

以“创国卫、迎全运、爱家乡、建本溪”为主题,为推进全市创卫和迎接十二运做好卫生工作,依据本溪市第25个爱国卫生清洁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全校广大师生员工集中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彻底清除垃圾污物,治理卫生脏乱差,开展春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改善校园环境卫生面貌,预防和控制春季各类传染病的流行和发生,努力营造干净、整洁、卫生的校园环境。

二、整治重点

第一阶段:专项整治阶段(3月26日—5月5日)

(一)开展熏杀越冬蚊蝇活动。3月26日—3月28日组织开展校园熏杀越冬蚊蝇活动,3月26日上午8:30分重点对暖气沟、排水沟、下水井、泄洪沟等蚊蝇越冬场所进行药物熏杀,同时组织人员清理积水容器,打好我校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首个战役。此项工作已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完成,等待上级验收。

(二)开展春季灭鼠活动。按照市里统一安排,4月16日—22日校园内集中开展春季灭鼠活动。16日上午8:30分由后勤管理处卫生防疫人员指导,外环境人员配合准时开始投放鼠药,做到饱和投药,不遗漏空白点,保证投药质量。此项工作已由后勤管理处负责完成,等待上级验收。

(三)开展“擦亮辽科、净化校园”活动。根据市里“净化日”安排,全校于5月2日—5月5日集中开展“擦亮辽科、净化校园”活动。一是开展楼内卫生净化活动:全校各二级学院、系部、实践中心负责对本单位的管辖区域(如宿舍、教室、实验室、办公室、库房等),机关、图书馆、教辅部门负责对本单位管辖区域(如办公室、阅览室、库房等),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扫,通风换气,达到窗明几净,四壁无尘、无灰吊、无印记,无乱堆乱放和卫生死角。二是开展公共设施净化活动:后勤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彻底清洗擦拭楼内走廊,楼梯和室内外宣传橱窗、交通指示牌、道路标志牌等校园内设施,外环境人员清除校园各条主次干路、广场、草坪、山体及各楼体周围等垃圾污物、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及树枝上的白色污物等漂浮物,彻底清理校园内外环境卫生,达到无卫生死角、无垃圾积存、无乱堆乱放,清洁无尘,整洁有序。

第二阶段:检查验收阶段(4月24日—5月15日)

5月6日由学校爱卫会组织相关人员,按照清洁月承担的整治任务,对照检查标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全面、细致的自检自查,并于5月10前上报清洁月活动工作总结。5月13日—15日,市爱卫委、市建委、市文明办组织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和新闻单位,对清洁月活动进行全面验收,通报检查情况,整改存在问题。

三、    措施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各二级学院、系部和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校园清洁月活动是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和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改善校园内、外环境的必要举措,因此,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搞好调查,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取得实效。

(二)广泛发动,全员参与。各二级学院、系部和部门要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和组织,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各负其责,统一调度,相互协调,落实任务,实行部门联动,条块结合,进一步推进清洁月活动深入开展,全面完成各项整治工作任务;各级机关,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领群众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各学生会要发挥各自优势,组织学生、志愿者参加清洁卫生公益活动。

(三)加强管理,强化监督。全校要以本次清洁月活动为新起点,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不断巩固清洁月活动结果,提升我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营造整洁、美丽、干净的辽科校园。

 

                                   辽宁科技学院爱委会

2013年4月18日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