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作者: 时间:2020-05-27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预防优先,打造健康环境,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面貌,提高师生文明健康素质,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按照全国、省、市爱卫委会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要求,校爱卫会开展了“防疫有我,爱卫同行” 春季卫生防疫系列活动。

4月14日—25日,我校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专题培训活动。活动由后勤管理处与学生工作处联合组织,学习采用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线上培训方式,内容涉及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关于春季传染病及相关防控的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和学校禁烟控烟的必要性等四个方面。全校院系学生共同参与,培训覆盖范围广,培训效果佳。

 

 

4月16日上午组织开展校园熏杀越冬蚊蝇活动,重点对暖气沟、排水沟、人防沟、地下通讯管道等蚊蝇越冬场所进行熏杀,治理积水、清理积水容器、疏通排水沟渠、修复破损的排污管,彻底铲除病媒滋生环境,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和流行。

    

4月16日至4月30日校园内集中开展春季灭鼠活动。16日下午13:30分由后勤管理处卫生防疫人员指导,物业中心外环境人员配合,准时开始投放鼠药,做到饱和投药,及时补药,不遗漏空白点,保证投药质量,打好我校病媒生物防治工作首个战役。

 

4月17日—4月30日开始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重点部位消杀工作。在做好清洁工作基础上,进行重点部位消杀,主要包括楼内大厅(门厅)、楼道、楼梯间、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特别是对台面、门把手、楼道开关、洗手盆、坐便器等经常接触的物体表面进行消杀。清理卫生死角、操场角落及垃圾点等部位的消毒处理,同时做好及时通风工作。

 

此次消毒防疫系列活动的开展,加大了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杀力度,落实了预防蚊蝇鼠蟑措施,规范投药,形成了卫生防疫部门专业防控和各部门协作配合的群防群控工作格局。

春已至,花已开,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后勤人始终践行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必胜信心,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稿人:郑雪莲

后勤管理处

20204月30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