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后勤处领导班子实地检查暑期防汛准备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7-24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本地区易发生暴雨洪涝灾害可能带来的危险实际,为切实做好我校防汛工作,后勤管理处制定了《辽宁科技学院防汛应急预案》,确保责任落实,学校成立防汛指挥部,确保学校安全度汛。

723日上午后勤管理处高松处长,许建国副处长,物业中心维修班班长刘胜利一行三人实地检查了学校暑期的防汛准备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微信图片_20190724093004.jpg

 

经检查,后勤管理处已经在学校的南门、北门、堆放好防洪沙袋120余袋,正门堆放好沙袋100余袋,二舍比较靠近去后山的实践路,地势较低,如遇后山山水下山极易从后门、侧门灌入宿舍内,于是在这三个门口各备放100余包沙袋,在汛期期间及时封堵好门口防止山水灌入。

 

同时,后勤管理处已经清挖了路边的排水沟,保证泄水畅通;清掏校园内的雨排井、下水井,保证校园排水通畅。及时检查水电线路、配电设施、通讯线路频率,保障校园供水、供电、通讯正常。暑假期间,值班人员要密切关注北沙河水情变化,防止洪水蔓延进入校园。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微信图片_20190724093007.jpg

高松处长强调:防汛工作关系师生安危,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认真查找危险源和风险点,加强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突出“防”的作用。

后勤管理处领导班子未雨绸缪,对我校暑期的防汛工作抓紧、抓牢、落到实处,为全校师生的汛期安全保驾护航。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