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餐饮工作>>正文

职工厨艺大赛比拼舌尖上的美味—— 我校餐饮中心举行2019年厨师培训考核大赛

作者: 时间:2019-06-10 点击数:

              为增强后勤员工“服务育人”的意识,提高“服务育人”的能力,更好的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66日,我校餐饮中心在食堂三楼举行了2019年厨师培训考核大赛。餐饮中心17名厨师进行了厨艺比拼,集体秀出精湛厨艺,烹饪出51道特色美食,大赛特聘请本溪烹饪大师李继信担任评委。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微信图片_201906100941542.jpg

本次厨师考核从指定菜——荤菜类、素菜类各二选一,自选菜肴主料不限,烹调方法不限,成品凉热均可。荤菜类包括鱼香鸡丝和锅包肉,素菜类包括豆腐类和酱焖茄条。考核方法打破以往常规,三个考核品种均要求用指定的原料投料标准,在烹调方法上有的菜肴要有所限制,有的菜肴则放开充分发挥,注重创新,所有考核的品种均是适合学生大伙消费的经营品种。本次考核结果将作为2019年度厨师晋升工资的重要参考依据。

说明: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餐饮中心厨师大赛品尝现场。\微信图片_20190606121211.jpg

考核现场本溪烹饪大师李继信对每一道菜品仔细品鉴,从技术含量、刀工、色泽、芡汁、口味等方面进行了评分,经过激烈角逐,一食堂谢维新师傅烹饪的菜品百宝箱、教工食堂吕国祥师傅的烹饪的菜品鱼香肉丝,一食堂王爱秋(女)师傅烹饪的菜品锅包肉、美食部落林忠严师傅烹饪的菜品翡翠滑溜鸡片获得了单品第一的成绩,教工食堂吕国祥师傅荣获总分第一名。

通过本次大赛,厨师们切磋了技艺,促进了交流,增进了感情。他们纷纷表示要以精湛的技艺,优质的服务,为全校师生的就餐提供健康、营养、精品的特色菜肴,为学校后勤保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赛后,所有菜品在教工食堂展出,请教职工们免费品尝,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