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餐饮工作>>正文

不忘初心、以人为本,不断深化我校伙食改革

作者: 时间:2019-03-05 点击数:

 

不忘初心、以人为本,不断深化我校伙食改革

一、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打造食品安全防线,多措施力保“舌尖上的安全”

1.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主体,建立健全了餐饮中心食品安全管理“四级”组织架构,与各食堂、学友超市、风味小吃签订了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状,将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食堂、超市、风味小吃各部门责任人。

2.加强食品安全采购和食品验收管理,与供货商签订供货合同,严格索证电子台账手写台账记录,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率达到100%

3.创建食品安全督查信息周报,及时公示中心食品安全检查、整改情况,实现了中心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档案化、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4.加强对主副品种加工流程的管理,对食品采购、贮存、加工、销售进行全过程的严格监督、检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5实施“明厨亮灶”工程,引入师生监督机制,进一步创新和完善了食品安全的监管方式与监管机制,提升了全校食品安全防控水平,打造了食品安全防线,完善了安全育人机制。

二、努力践行“为师生服务,让师生满意”的服务理念,加强对食堂、超市的经营管理,认真做好学生食堂、清真食堂、教工食堂的就餐服务工作提高伙食质量,提升服务水平。

1.开展增收节支工作,根据学校党委“党员校园先锋工程”工作部署,共产党员带头利用周六、周日休息时间和下午午休时间组织中心员工在后山种了30多亩土豆、玉米、大豆、地瓜等,降低了伙食成本,为师生提供绿色健康食品。         2.加强餐饮服务精细化管理,为学生提供温馨服务,在大厅设立微波炉,学生可以自己加热食品。食堂午餐、晚餐学生食堂大伙有461-2元钱的低价菜,为学生提供质量上乘的爱心汤和盐、味素、酱油、辣椒油免费调料。

3.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不断调整伙食花样品种,根据不同季节变化不断推陈出新,注重荤素、色泽搭配合理,营养均衡,用料讲究,精工细作,味道鲜咸适中,提高饭菜质量。教工食堂每天公布食谱,为教职工提供纸抽、爱心汤,开设特色熟食、精美主食外卖,为教职工热心服务。开展2018春节特色熟食、精美主食预定服务、端午节粽子、中秋节月饼的预定服务。

、增强服务育人意识,6月份推出2018本科生毕业季“骄子宴”、9月份推出“迎新面”

“上车饺子下车面”,朴实无华的一个个举动,让学生不仅享受到浓浓的母校情,深深的师生意,体味到家的感觉,家的温暖,而且使食堂服务育人工作更加接地气、暖人心,深受学生好评

四、改革创新,科学管理,伙食管理工作创佳绩。

2016-2018年餐饮中心连续三年获得“辽宁省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清真食堂、一食堂、教工食堂分别获得2016-2018年“辽宁省高校伙食工作文明食堂”荣誉称号。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