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致敬最美后勤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1

在辽科,有这样一些人,一直以最淳朴的善意守护着我们,用最坚定的初心为师生们提供后勤保障服务,他们是食堂厨师、绿化工人、保洁人员、维修人员、司机师傅......值此“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向所有在辽科一线默默奋斗工作人员致敬!

 

助力学校解决一线员工现实生活困难。427日中午开始,后勤管理处为物业中心、洪芳园、生活洗浴中心等部门员工出车回家取换季换衣服。专人专车往返22趟接送86人次。每人限定1小时时间,实行点对点,车辆接送的方式,确保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先后到达百合一期、南风小区、绿地、悦澜湾、西高堡、歪头山铁矿等12个点位,一直到下午4点多钟顺利结束。工人们回趟家不仅取换季衣服,更多的是了却了对家的那份牵挂,回校之后,他们心里踏实多了,能够更安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疫情防控不松懈,民生工程不停工。五一节马上到了,为了给教职工送去温暖,为助力学校民生工程,后勤管理处专门调派食堂的箱货及工作人员把鹅蛋从石桥子拉到市内,经与校工会合作于427日中午110012:00在市内大峪一中正门为市内教职工现场分发鹅蛋共计3710枚。物业中心主任王丽敏刚办理出校就又投入到校外分发鹅蛋工作中,她现场协助分发,组织有序,工作进展顺利,教职工非常满意,在家休息一周后,王丽敏主任又申请入校,投入到下一轮校园疫情保卫战中。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力做好封校阶段餐饮服务工作。近期一食堂定价自选餐20多种,特色酱骨头、轻食餐30多种;二食堂新增老北京炸酱面、吉祥馄饨;教工食堂有自选餐50多种;教工口又新增设了麻辣烫、馄饨,随着季节变化又增加冷面,用心研究营养配餐,暖心服务师生;建立特色餐窗口,增加特色品种,水果捞、汉堡炸鸡,提供免费酱油、醋、辣椒油、味精、免费汤等,不断提高“饭缸子”、“菜盘子”质量。为了让学校值守的工作人员合理膳食,餐饮中心每天午餐为大家提供一份水果,香蕉,水晶梨,油桃等各种应季水果轮番上阵,更是贴心又暖心地为在校封闭在校的老师准备生日面条,荷包蛋,为过生日的老师送上满满的感动。

 

为做好近万人的一日三餐,餐饮人“疫无反顾”。封校以来,餐饮中心主任张海涛勇担“领头雁”使命,他主动动脑筋、想办法,坚持每日三询,各项工作逐个把关“过筛子”,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及时开展慰问走访特殊困难群体活动,职工亲人去世、孩子中考,不能到现场,他总会尽最大能力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员工心里,把食堂当作家,把在校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当作亲人,正是这样的初心和真情极大地鼓舞了大家的工作热情。

及时搭建快递中转站,解决快递服务“最后一公里”。316日,学校紧急封校后,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所有快递禁止入校。对把网购已当成常态的学生来说,无疑是带来极大的不便。后勤管理处迅速集结多方力量,经过多次专题会议论证研讨,对建设方案、运行思路、监督管理、安全消杀、入校审批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论证后,开通了一站式快递服务临时网点,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对快递服务的迫切需求。

 

后勤管理处司机丁正成了临时快递点管理员,对现场进行监督管理工作。封校以来各快递点已经积压了上万件货品,49日起,每天晚上6点到8点,快递公司可以入校布货,第二天上午10点到下午4点学生可以现场取件,司机丁正中间只有1个多小时休息时间,午饭只能现场解决,晚上直到“三通一达”、京东、顺丰等所有快递车辆离开校园后他才最后离开现场。

作为学校志愿服务突击队成员,司机丁正已经驻守40多天,随时准备参加学校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他性格坚毅,酷爱跑步,哪怕严寒酷暑,每天坚持跑完5公里,同时也是散打爱好者,他和每一届散打协会的学生成了好哥们。调整场地、拉设警戒线、布置现场、组织学生志愿者,司机丁正成了快递服务工作的多面手,干起工作井井有条。同时他又极其负责,不厌其烦地对不愿现场拆卸快递外包装的学生耐心劝说,每天严格监督快递车辆卸货消杀、进库消杀、发放消杀,认真做好每一项记录,确保快递安全万无一失。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截止目前封校已经40多天了,无论是下沉基层的住校教职工还是每天值守的一线工作人员,把苦累都埋藏心底。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力量和希望;号角吹响的地方,就有先锋和力量。广大党员先锋用行动引领群众,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汇聚起群防群治、同舟共济的强大力量。

致敬最美后勤人!致敬幸福辽科最可爱的人!

 

 

 

 

 

 


上一篇:后勤管理处开展职工思想状况问卷调查

下一篇:携手共抗疫 爱卫在行动——辽宁科技学院开展春季消毒防疫系列活动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