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秋季学期后勤社会化部门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06

关于2021秋季学期

后勤社会化部门工作安排的通知

后勤社会化各部门: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辽委教通2021﹞56号和我校印发《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安排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做好秋季学期社会化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及其他有关工作通知安排如下。

一、入校时间

社会化部门人员入校时间:94-5日。

工作要求

(一严格履行入校管理规定。各社会化部门要严格按照辽宁科技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校外人员入校管理规定(暂行)》文件要求,具体事宜如下:

1.可申请入校人员条件

没有重点管控地区旅居史且未接触过重点管控地区人员的。

2.校外人员入校审批流程

1)以上人员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辽事通健康通行码”和“国务院客户端防疫行程卡”,确保本人及家人未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症状。

2)申请人原则上应提前一天提出申请,填写《社会化人员入校信息表》,提交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依次经对接部门行政负责人、主管校领导、人事处负责人三层审批并获同意后,方可入校。

3)《社会化人员入校信息表》(见附件)报送至卫生防疫备案。

(二)健康状况排查。各社会化部门要在开学前按照学校人事处发布的820日以来全国中高风险地区表全面详细排查员工的行程码,并核实与近14日内接龙中所报地点信息是否一致。要求本部门员工按照要求填写个人承诺书并手写签字,以纸质或拍照的形式在本部门留档。确保调查全覆盖、无遗漏。

(三)新进业户管理要求。由业主进行书面申报,经学校审批同意后,有关工作人员应按要求,出具48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校验绿码后方可入校。未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一律禁止入校。入校检查过程中有疑似症状者,学校将统一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将严肃处理。

三、重点任务

(一)学习文件精神。各社会化部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工作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国家、省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指示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特别是要抓好《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的通知》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学习贯彻落实。

(二)开展卫生清扫和环境消杀。各社会化部门要按照“清洁为主、消杀为辅”的工作原则,加强对档口、柜台等公共区域及其他各类场所的清洁和消杀,彻底清理卫生死角。餐饮经营业户还要加强对操作间、售卖窗口、餐厅及周边的消毒处理,对餐具和餐厨设备进行严格的高温消毒和药物消毒,保持通风通气,并做好相关记录。

(三)排查安全隐患。各社会化部门要在开学前对消防和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确保不遗漏、无死角。

(四)加强健康管理。食堂工作人员、浴池及快递服务人员、超市服务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工作期间必须科学佩戴口罩。食堂工作人员要统一着装并保持清洁,定期洗涤、消毒工作服。

(五)做好健康监测。各社会化部门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持续开展好“接龙报平安”工作。发现异常情况要立刻上报学校,并第一时间对经营场所、相关人员及商品货物等进行全面隔离。

(六)加强出行管理。要严格落实工作人员进出校园和跨省市出行审批管理工作制度,做好出行人员审批备案有关工作。

(七)完善标识设置。各社会化部门均须在经营场所出入口和醒目位置设置完善疫情防控标识,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幕、标语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全校师生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工作。

(八)加强餐饮经营单位管理。餐饮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制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各项工作。

1.洪芳园和生活洗浴中心要在恢复营业前完成餐桌隔离板清洁工作。

2.从采购源头抓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坚持索证索票。

3.严格落实“保持清洁、生熟分开、完全煮熟、安全存放、材料安全”的食品安全规范要求。

4.开餐半小时之内完成就餐区域消毒,并通风做好消毒及卫生管理台账。做好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

5.采取错峰就餐,严格就餐路线管控和安全距离设置

6.对从业人员每日严格进行体温监测。

7.建立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定期清洗餐具、炊具、水箱、餐厅等重点部位。重复使用的餐具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

8.做好残余垃圾的清理、分类、投放工作。餐余垃圾要及时清理和收集。

9.对接触生鲜食品的厨师及其他工作人员,要每月定期组织进行核酸检测。

(九)实行错峰洗浴。浴池要加强对洗浴设施的卫生清洁消毒,做好通风换气。要延长服务时间,分时段、限人数使用并减少学生淋浴时间。

(十)做好超市疫情防控工作。超市经营单位要按照行业经营特点,有针对性的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1.加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

2.超市门口张贴提示语,提示消费者必须戴口罩入场。

3.坚持定人、定时、定项目,全面加强消毒、通风,每日进行不少于2次全面消毒并做好记录,特别要增加对购物车、购物篮、门把手、卫生间、地面等物品与公共区域的消毒频次。每日打开门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确保空气流通。

4.暂停一切促销活动,引导师生提高采购速度,减少场内停留时间,防止人群集聚。设置合理的场内滞留人数,人数超限时限制人员进入,避免人员过度集中。

5.保供应稳物价,严禁囤货居奇、哄抬物价。严禁售卖各类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

(十一)加强快递管理。加强对快递人员的核查、登记与管理。快递经营单位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执行,进入校园的快递要进行集中消杀后方可配送。

开学前后勤管理处将对社会化各部门进行食品安全、水电安全、卫生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大检查,符合开业或开餐要求方可批准试营业,试营业(1个月)期间,后勤管理处将对社会化各部门安全管理及服务工作进行定期检查,符合正常营业或开餐要求批准正式营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社会化部门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际行动,确保学校秋季开学工作有序推进,维护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

附件社会化人员入校信息表

 

 

后勤管理处

2021年92

 

 

 

 

 

 

 


上一篇: 供暖试水打压通知

下一篇:每天节约一滴水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