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全校食品安全 大检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4

各部门、各单位: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我校印发《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确保春季学期顺利开学,结合我校实际,将在全校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检查时间

34-310日。

二、 检查范围

学校食堂、洪芳园、生活洗浴中心餐饮档口及超市。

三、 检查项目

1.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善,落实到位。

2.食品采购等各环节安全管理、索证索票管理:是否从采购源头抓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加强食材采购、存储、加工和销售等环节卫生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坚持索证索票。

3.食品加工安全管理:是否严格落实“保持清洁、生熟分开、完全煮熟、安全存放、材料安全”的食品安全规范要求。食品加工过程中加热是否彻底,中心温度70℃以上,翻勺要均匀,是否掌握好主副食每天用量情况,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容器、用具是否标识明显、专具专用。

4.冷荤间管理:是否实行“六专”管理。

5.食堂消杀、通风管理:开餐结束后就餐区域是否及时消毒并通风、做好消毒及卫生管理台账。就餐区域桌椅、地面及餐(饮)具和炊具的清洁消毒情况。

6.错峰就餐管理:是否按照要求实行错时错峰就餐、严格就餐路线管控和安全距离排队、餐桌隔离板是否安装到位。

7.餐具洗消管理:是否建立就餐、消毒等食品卫生管理台账。定期清洗餐具、炊具、水箱、餐厅等重点部位,重复使用的餐具做到“一人一用一消毒”。

8.食品销售管理:所销售的食品、商品是否均在保质期内,超市过期食品是否及时下架。

9.食品留样管理:食品留样量是否达到≥125g留样食品是否由专柜冷藏保存48小时以上,留样封签是否规范,记录是否及时。

10.服务保障人员个人卫生防护:服务保障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健康证明是否在食堂显著位置进行统一公示,工作时是否穿工作服、佩戴口罩,对接触生鲜食品的厨师及其他工作人员,是否每月定期组织进行核酸检测。

11.环境卫生:门窗,地面是否整洁干净做到屋顶无蜘蛛网,门窗清洁明亮、垃圾是否及时清理。

四、工作要求

1. 各餐饮经营部门和超市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明确职责,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2.各餐饮经营部门和超市负责人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制度,扎实做好食品安全有关各项管理工作。

3.各餐饮经营部门和超市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做好春季食品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高标准按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安全优质的餐饮服务保障。







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

202131



上一篇:每天节约一滴水

下一篇: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 全校卫生大扫除的通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