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秋冬季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7

各单位、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关于印发辽宁省秋冬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方案的通知》(辽疫防经发总指办〔2020〕24号)要求,动员全校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全面改善校园环境,更好地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发此通知。

  一、活动宗旨

  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传染病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为宗旨,深入基层广泛发动学生及教职员工。专项行动聚焦环境卫生整治薄弱环节和健康促进重点领域,宣传倡导保持校园环境和个人文明卫生习惯,在全校营造广泛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取得新成效。

  二、重点内容

(一)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深化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彻底解决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最后一米”的环境卫生顽疾。以清理垃圾杂物,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及时对楼道、办公室、宿舍、校园内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物品进行清理。

1.扫除时间:10月-11月。

2.扫除范围:学校所有办公场所、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食堂、超市及卫生所等,开展打扫活动。

(二)开展消毒行动。为有效控制病媒生物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近期对我校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消毒。

1.消毒时间:11月中旬。

2.重点内容:学校所有办公场所、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食堂、超市及卫生所等所有场所进行彻底的卫生清洁通风换气,对校园内使用的空调系统和公共区域物体表面进行预防性消毒处理,坚持以“清洁为主、消杀为辅”的原则排查工作盲点,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同时,建议每天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三)开展投放鼠药行动。规范开展秋冬季消杀活动,通过投放安全、高效、环保毒饵制剂等形式集中开展药物灭鼠、越冬蚊蝇熏杀,根据辽宁科技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统一灭鼠要求,近期将统一对我校各公共地段进行大面积投放鼠药。

1.鼠药投放时间: 10月23日-30日。

2.鼠药投放在毒饵站内,请勿乱动,毒饵站有警示标志,请相互告知。

  三、相关要求

1.门窗,地面干净整洁。做到屋顶无蜘蛛网,门窗清洁明亮。

2.室内物品摆放整齐,定时通风和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

3.室内垃圾清理及时、彻底,劳动工具、垃圾箱摆放整齐到位。

4.加强对学生的管理,严防误食事故发生,一旦发生误食迅速就医。

  

                                 后勤管理处

2020年10月8日


上一篇:关于全校开展秋季消毒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供暖试水打压的通知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