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金华秋爽季,一年迎新时

作者: 时间:2019-09-05 点击数:

金华秋爽季,一年迎新时

——后勤管理处全力做好新生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为保证2019级新生能健康、平安、顺利入学,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后勤管理处卫生防疫科全力做好新生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了充分准备。

第一,健康宣传。为加强健康宣传力度,在迎新现场设置卫生医疗服务点,备足必备药品、医学知识保健手册和食品安全宣传单,更好地普及了医疗保健知识和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及时处理迎新期间的突发情况和卫生知识咨询,为维护学校迎新现场的安全稳定作出努力。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2082103.jpg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2082109.jpg

第二,入学教育。为保证新生健康知识教育课的授课质量,组织授课教师针对“讲什么、如何讲”开展集体备课,制定讲课标准,提前制作PPT,发挥团队优势,利用集体的智慧,提高健康教育的教学质量。

说明: 备课2.jpg说明: 肺结核.jpg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4095213.jpg

第三,入学体检。为确保2019级新生顺利进行体检。积极与校卫生所接洽沟通,根据实地考察情况,在体检流程、岗位设置、体检指引标识等多项工作上进行优化和细化,使体检流程更加便捷、高效。同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为其在校期间的医疗保健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2082125.jpg说明: 卫生所2.jpg

第四,军训服务。为保障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选派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医生白天常驻军训现场,配备急救药箱(口服葡萄糖粉、云南白药气雾剂和藿香正气液等)、血压测量仪和便携式氧气袋,确保军训需要。同时,还制定突发疾病和应急事件处置预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军训期间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100044.jpg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905100051.jpg

紧张有序的推进相关工作,一如既往地用心,后勤人始终坚持后勤管理处服务至上的管理理念,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为我校2019级新生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后勤管理处卫生防疫科

201995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