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后勤新闻>>正文

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指导助梦飞翔

作者: 时间:2019-06-28 点击数:

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爱心指导助梦飞翔

——学校领导深入古城镇新江村推进“进乡村、强党建、促振兴”工作

 

62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韩劲松同志带领财务处处长刘宝、后勤管理处处长高松、机械学院副书记孙丰(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一行前往桓仁县古城镇新江村,为来自桓仁县古城镇、华来镇今年参加高考的8名学生及其家长送去了一场精彩的高考志愿填报讲解会。

高考志愿填报专题讲解会现场

会上,副书记韩劲松同志首先表达了对各位参加高考学生的祝贺,并为我校帮扶的孤儿侯雯雯同学送上了后勤直属党支部党员捐赠的助学基金1000元。他强调,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工作已经开始,填报志愿关系到学生能否被顺利录取到自己理想的学校和专业,甚至影响到他们的未来前途和发展。高考志愿填报是一项繁琐复杂的工作,许多学生对于志愿填报更是一头雾水、知之甚少,今天学校派来了有丰富报考经验的、原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孙丰同志,为各位考生及家长做专题讲解,希望考生能通过今天的专题讲解会,快速、准确地锁定高考志愿,如愿考入自己理想的高等学府,开启自己丰富多彩的人生,也真诚的欢迎有意愿的考生到辽宁科技学院就读。

韩书记为侯雯雯送上助学基金

孙丰老师就2019年辽宁省录取批次变化、投档模式、位次排列的原则、志愿填报技巧(冲、稳、保、兜)、院校专业录取的原则、平行志愿原则、专业填报注意事项、如何判断高校实力、如何了解专业冷热好坏、录取过程的几种状态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分析,给在座考生及家长在志愿填报方面做了专业的指导,并帮助考生及家长解答了疑惑,会后他还接受了考生的现场咨询,针对考生存在的具体问题加以个别化辅导,让与会考生和家长受益匪浅。

韩书记和孙丰老师对侯雯雯一对一志愿填报指导

讲解会结束后,按照市委“进乡村、强党建、促振兴”行动要求 ,副书记韩劲松同志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干部,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在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走访调研了村香菇种植大户和村黄牛养殖大户,详细了解了菇农的收入、产量、存储、加工、销售等情况;询问了养牛成本、喂养饲料、日常管理、市场价格及利润等情况,就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瓶颈、困惑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听取了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今年以来开展工作情况的汇报。

新江村书记向韩书记一行汇报黄牛养殖情况

韩书记一行到香菇种植基地走访调研

韩书记听取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汇报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六日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