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物业工作>>正文

2014年春季校园绿化工作简讯

作者:后勤办公室 时间:2014-05-13 点击数:

根据后勤处2014年工作部署,3月20日启动春季校园绿化工作。由于今春来得早,气温回升快,气温较常年高,所以今春苗木栽种也比往年进行的早。

今春校园绿化工作重点是在前两年的基础上进一步绿化、美化校园,主要进行后山路游两侧、二步台上及周围的绿化,南门、北门更换行道树,体育场周围、实践路及周边补栽乔木,下沉广场等各园补植苗木使其更丰满,努力打造温馨、美丽的校园环境。

开学初首先制定出校园绿化实施方案,3月27日起两位处长等一行几次到周边城市苗圃进行调研,经多方比较后选定栽种的苗木品种。今春绿化分四批次进行。每次订好要进的苗木后,物业中心的绿化人员及保洁、维修人员交叉作业尽可能提前挖好树坑、备好客土做好应有的准备,每次栽种任务完成的都比较顺利,之后马上进行浇水、培土、打架杆等一系列养护工作,力求苗木有较高的成活率,截止到4月17日今春绿化苗木栽植任务全部完成,共栽种乔木213棵,灌木10000余墩,移栽200余棵,引进客土60余立,苗木有皂角、金叶榆、国槐、王子锦带、榆叶梅、水蜡等达14个品种。

接下来的任务是用花卉装点我们的校园。

经后勤人的辛苦劳动,辽科校园会变得更靓丽,满园春色,生机盎然,多少师生按下手中的快门记录这美丽的景色,让我们共同建设、爱护我们美丽的校园,愿她像花园一样漂亮、温馨。

后勤管理处

2014年4月26日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