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餐饮工作>>正文

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办师生放心的食堂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开学季,新生到,辽科院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先行,食堂高度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食品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坚决整改,使我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达到规范化、标准化。

一、暑假前食品安全检查组对各食堂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风险隐患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及整顿措施。食堂利用暑假期间组织维修人员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进行坚决整改。

一是对教工食堂冷荤间、二食堂关东煮、烤冷面等食品经营加工场所使用面积进行改建、扩建,使专间使用面积的要求达到了规定标准,改善了加工环境,防止加工操作不会污染食品。

二是按照高新区市场监督局要求对各食堂地面排水沟进行整改,更换不锈钢网眼,小孔6mm金属网罩共200多米,保证地面不积水,防止鼠类、虫类的侵入。

三是自做食品货架、刀架、菜墩架等30多件,按分类全部上架,符合相关卫生要求。

四是教工食堂餐具消毒间由过去的半封闭改造为全封闭,完善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了餐具卫生管理水平。

五是完善食品安全硬件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政府招标采购,自筹资金15.9万元购置一台欧倍力全自动洗碗机,提高了餐具洗消质量,让广大师生用上放心、合格餐具,保障了师生饮食安全,                             

六是组织10名员工用时7天对食堂厨房8个操作间的排油排烟管道的油污进行了彻底清理,消除了安全隐患。

二、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法》,认真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多措施力保“舌尖上的安全”,继续保持食品安全量化等级“A级”,办师生满意的食堂,为学校的转型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一是加大员工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力度。28日下午组织100多名餐饮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日常操作规范及各个食品加工专用间卫生要求的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从业人员对食品安全知识的了解,掌握了食品安全操作流程提高了员工食品安全意识。

二是落实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按照与各部门经理签订的食品安全责任状,将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到食堂、超市、风味小吃各部门责任人,通过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将食品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食品加工过程中食品安全关键环节,关键控制点的管理工作。加强鸡蛋使用前清洗,对丸子、红烧肉、冷面、面筋、口水鸡、熟猪肝、辣白菜、西红柿拌白糖等进行严格检查。严格管理早餐稀粥、早餐小菜、早餐带馅主食、早餐豆浆、晚餐自选餐品种的食品安全。

四是对餐饮中心食品添加剂、消杀药物、水碱、火碱、农药实行统一专人负责管理,统一领取、登记保管备案。

五是抓好学校新生军训期间教官就餐、运动会期间教师就餐的食品安全监厨工作。做好食品留样工作、餐具洗消保洁工作。

六是加强食品安全采购和食品验收管理,严格履行与供货商签订的供货合同,严格索证索票、电子台账上传、手写台账记录,确保食品安全可追溯率达到100%

七是每周出版1期食品安全周报,及时公示食品安全检查、整改情况。实现中心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的档案化、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