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1

后勤管理处  郑雪莲

为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遏制艾滋病传播实施方案(2019-2020年)》《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不断推进“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并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形成氛围,促进青年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做好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我校开展了系列活动。

11月19日,邀请本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陈英科长在学术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做艾滋病专题宣传讲座。通过多媒体展示,讲解了艾滋病的症状和感染途径,易感人群性别、年龄、职业分布特点和防治手段,大学生应如何加强对艾滋病知识的学习,正确看待艾滋病。她告诫青年学生,要洁身自好、加强自律、提高自身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最后,她通过现场小测试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讲座现场及互动

12月1日,与合作发展与国际教育办公室、校卫生所联合,开展“携手防艾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人群聚集地段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过往师生宣传艾滋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对社会造成的危害,提高师生自我保健意识,引导师生正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以积极、正确的态度看待艾滋病感染者。

宣传展板

留学生参与活动现场

12月3日,与学生工作处联合,组织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专题培训活动,学习采用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线上培训和线下培训相结合方式,线上组织全校学生共同参与,培训覆盖范围广培训效果佳,建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线下组织全校主管学生工作人员召开专题培训会,通过培训讲解,增强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对于艾滋病的了解,加强学生工作方面的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校师生健康安全。

线上培训

线下培训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呼吁大家“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倡导积极参与和支持艾滋病防治工作。只有全面开展艾滋病防治和反歧视宣传,才能进一步落实综合干预措施,进一步扩大检测,促进主动检测和自我检测,达到早发现、早治疗,遏制艾滋病在校园的传播。此次活动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艾滋病防治工作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

 


上一篇:我校荣获辽宁省“节水型高校”称号

下一篇: 我校召开2020年冬季除雪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