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飘香季,一年迎新时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9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应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迎新工作需要,为保证2020级新生能健康、平安、顺利入学,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后勤管理处卫生防疫科全力做好新生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第一,加强安全健康教育宣传。为加强健康宣传力度,在迎新现场设置防疫人员工作区和临时隔离区,备足必备药品、医学知识保健手册和食品安全宣传单,更好地普及了医疗保健知识和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及时处理迎新期间的应急处置和卫生知识咨询,为维护学校迎新现场的安全稳定作出努力。

 

 

第二,强化入学疫情防控常识教育。为了进一步做好秋季冬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依据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秋冬版),结合我校具体情况,后勤管理处卫生防疫科马丽华校医录制了短视频,她主要从疫情期间校园日常管理、秋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注意事项及七步洗手法进行了简明扼要的讲述,供广大师生共同学习。同时,依托市疾控中心,联合二级学院开展“关注艾滋病  健康你我行”的健康知识问卷调查活动,为新生上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课”。

 

第三,科学做好入学体检工作。为确保2020级新生体检顺利进行积极与校卫生所接洽沟通,根据实地考察情况,在体检流程、岗位设置、体检指引标识等多项工作上进行优化和细化,使体检流程更加便捷、高效。同时建立学生健康档案,为其在校期间的医疗保健工作提供基础数据。

 

第四,全力做好军训医疗保障服务。为保障新生军训工作的顺利进行,选派业务精湛、经验丰富的医生白天常驻军训现场,配备急救药箱(口服葡萄糖粉、云南白药气雾剂和藿香正气液等)、血压测量仪和便携式氧气袋,确保军训需要。同时,还制定突发疾病和应急事件处置预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军训期间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

 

紧张有序的推进相关工作,一如既往地用心,后勤人始终坚持后勤管理处服务至上的管理理念,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为我校2020级新生工作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撰稿人:后勤管理处郑雪莲

20209月23


上一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后勤教师休息室积极营造勤俭节约新风尚

下一篇: 后勤管理处未雨绸缪全力做好社会化部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辽宁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