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正文

我校赴企业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作者: 时间:2016-12-20 点击数:

我校赴企业调研并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913日,应沈阳金切机床有限公司的邀请,我校产教融合发展处、教务处、应用技术学院、机械学院相关工作人员组成考察调研组,先后到沈阳金切机床有限公司和沈阳机床集团公司考察调研,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IMG_256

 

在沈阳金切机床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组通过参观维修车间,与工人师傅交流,了解到目前该公司生产一线仍然缺乏专业技术人员,职工的专业技能仍需进一步提高。为了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制定了人才招聘计划,加强内部员工的专业技能培训,不断改善和提高公司员工的整体水平。同时,公司将按照双方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积极开展校企合作,公司拟将设备车间改造成学生实习培训车间,方便学生动手操作,掌握到实际的工作技能。

 

IMG_256

 

在沈阳机床集团公司,考察调研组了解到“沈阳机床”已经由国内机床行业第一品牌向国际知名品牌迈进。通过实地参观该公司的培训中心,了解到该培训车间不仅设备齐全先进,而且还拥有专业理训和实训讲师30名,可以对受训学生进行手把手操作指导。最后,考察调研组与在沈阳机床集团公司代表就校企之间合作事宜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并针对校企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直以来,我校都很重视与企业的合作,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安排到企业顶岗实习,接受实际操作培训和锻炼。目前我校正在向应用型转变,大力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产教一体、校企互动不仅能够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还能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推动企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转型。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