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卫生防疫>>正文

关注艾滋,我们正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辽宁科技学院联合本溪市疾病预防监控中心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艾滋病作为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严重危害着人们的健康,因而了解什么是艾滋病及其传播方式与防治方法就显得极为重要了。为进一步加大我校艾滋病防治的宣传教育力度,增强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坚固构筑学生防艾不恐艾的心墙,我校后勤处于2018627日与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开展了一次以关注艾滋,我们正在行动为主题的大型宣讲活动。

IMG_20180627_152042.jpg

此次宣讲活动于2018627日下午三点整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开展,由本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科科长、辽宁省讲师团成员陈英专家主讲,系统且详尽的为学生讲解了艾滋病及其防治的相关知识。主要包括艾滋病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怎样正确面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甚至与之共同生活,做到防艾不恐艾等几个方面。宣讲活动吸引了我校200余名在校学生的积极参与。

此次宣讲活动还向学生发放了艾滋病防治主题的宣传册,从艾滋病本身及其防治和检测三个方面对艾滋病进行了简要的介绍。讲座过程中,陈英老师生动的讲解配合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每一名同学,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逐步接受了艾滋病的知识,了解了这一疾病的本质,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更是卸下了恐艾的包袱,能够正式的认识艾滋病这一人人谈之色变的疾病,学会了如何规避这一疾病对自身的侵害,懂得了怎样合理的保护自己。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而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真正做到了“关注艾滋,我们正在行动”。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