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卫生防疫>>正文

做好结核病筛查,保障学生健康

作者: 时间:2017-01-06 点击数:

做好结核病筛查,保障学生健康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结核病在学校的传播与流行,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根据《辽宁科技学院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实施方案》,后勤管理处卫生防疫办公室联合本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科的同志于201714日下午1400对我校电信学院电气BG141BG142两个班级76名同学免费进行了现场结核菌素测试,还有3名同学因正在服药、发烧等个人原因无法进行结核菌素测试,于次日到市三甲医院拍胸片检查。16日上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再次到学校对76名参加结核菌素测试同学的皮试结果进行筛查,并对反应较大的同学安排了下一步检查。

多年的工作实践使我们认识到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应将宣传工作贯穿结核病防治的全过程。希望通过宣传和筛查等工作,强化师生对结核病可防、可控、可治的认识,提高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后勤管理处

201716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