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餐饮工作>>正文

新生军训期间食品安全控制十要素

作者: 时间:2019-09-09 点击数:

军训期间由于新生就餐人数集中,时间紧,主、副食花样品种增加,食堂工作任务繁重,在这个特殊期间,为了保证军训期间食品安全及对广大师生身体健康负责,食堂特别制订食品安全十要素。请各食堂经理、管理员、风味档口负责人,认真组织学习并落实。

   1.主副食加工间、操作间,工具、用具、容器、刀、墩、盆、案、冰箱冷藏等,不准混用、不准混放。原料处理,半成品、成品在加工中防止交叉污染,按加工流程操作。

   2.对切西瓜、拌黄瓜等凉菜加工,必须做到专刀、专案、专间、专用容器,加工后至食用不宜超过2小时。

   3.豆浆早餐过后不准上卖台销售,如果饮用超过4小时豆浆很容易造成食物中毒。

   4.军训期间不准将早餐剩余稀粥在晚餐加热后供学生免费食用,爱心汤剩余的汤不准倒入新的爱心汤锅里。

   5.打大米饭用的碗、饭勺不准沾生水,必须用凉开水,防止生水污染米饭使大米饭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6.开餐后对经营场所的环境卫生、设施、地面等进行彻底清扫干净,剩菜、剩饭及时冷藏存放,剩余餐具餐后及时回收,重新洗消后再次使用。

   7.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不准在食堂吸烟,上岗后工作帽、口罩、胸卡要穿戴整洁,去卫生间后、开餐前按食品安全培训的正确洗手方法洗手,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8.每天对军训教官(军人)就餐接待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做好记录工作。

   9.掌握好与就餐人数相适应的品种、数量的科学管理,减少浪费。

   10.军训期间食品留样,按品种、按标准留样,不缺样,不漏样,做好记录。

    食品安全检查组在监督检查时对部门或员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和卫生不达标等问题,视情节将按照食堂奖惩制度给予相应的奖惩

            

 

 

 

 

辽宁科技学院食堂食品安全检查组

 

                            201994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