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餐饮工作>>正文

餐饮中心在本溪市“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餐饮中心在本溪市

“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为引领全市广大职工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充分展示各行各业广大职工的精湛技艺和精神风貌,检验我市职业教育和职业培训的成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激发广大职工和青年学生钻研技能、弘扬工匠精神的热情,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加快优秀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发展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撑,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七个部门联合举办了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山城工匠”为主题的本溪市首届“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

餐饮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技能大赛,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选拔和训练工作,真正把业务娴熟、技能精湛、品德优良的优秀技术人才选拔上来,组织好备战、训练,选派6名选手参加“中式面点师”大赛。

“中式面点师”竞赛以实际操作考核为主,因“中式面点”属于颁发职业资格证书的职种,需附加理论知识考试,其中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占总分的70%,理论考试成绩占总分的30%。在1028进行的理论考试中,6名选手成绩都排在前30名,全部进入决赛,参加实际操作考核。在113日进行的 提褶包、烤制糖酥饼、抻面(成品为金丝饼)实操考核中,经过激烈角逐,6名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按要求完成了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一食堂的冯伟楠获得第9名,清真食堂辛丹获得第10名,白云晶获得第13名,一食堂李凤云获得第14名、刘金凤获得第15名。

餐饮中心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抓好员工业务培训工作,经常组织开展面点、烹饪等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员工立足本职岗位钻研技术技能,努力营造尊重技能、尊重创造、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我校餐饮员工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我校转型快速发展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保障。

辽宁科技学院                     管理员入口